作爲廢物.

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,莫回头

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,莫回头

无cp向,邪帝缅怀(吐槽)潘子(潘爷我来了!!!)

随便瞎BB,幼儿园文风,吊念潘子,我爱死这个甜美的男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嗯.... 改了挺多遍的,写了挺久的,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。这个我觉得最不该死却死了的男人,我太爱他了😭,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就这么看吧,写到后面泪奔就有点烂尾了抱歉呜呜呜呜。我觉得吧,得给潘子找个老婆,再生一窝子小兔崽子,但是......

唉,果然是因为潘子太优秀了。


题记· 别顶嘴,会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潘子


    要说那潘子,自是我小时便极为熟悉的人了罢。

    我爹吴一穷虽是得子不易,对我异常疼爱,但还是那年代的政治觉悟过高,常年和我妈在外四处奔波,为国家的考古事业添砖加瓦,所以我除了逢年过节,见着他们二老的机会少得可怜,爷爷又是在医院,二叔照顾的离不开,所以就给我托付给了我三叔。

    听我爹和二叔说他性格是小孩子脾性,但跟一般大小鬼头子来比,还是倍儿感深沉,每日带着伙计们溜盘口,查账本什么的,总有一大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事儿,就这么,照顾我就落到了潘子“怀里”。

    潘子这个人,一个字,疯,极疯,只有我三叔的话才听。换个不恰当的比喻,他就是条疯狗,一条不要命的,只有我三叔才栓得住的疯狗。我三叔没什么绝世武功,但道上没有人不怕我三叔的,正是因为三叔手下的这只名为潘子的疯狗。所以说,三爷不可怕,有潘子的三爷才可怕。

    因为吴三省的一句“照顾好我侄子”,那真的叫一个尽职尽责,他娘的比我亲爹还像我爹,接我就没有迟到过,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在我学校前面一直蹲着。有一次跟着我三叔去镇场子,派了俩伙计接我放学。我本就调皮,就想着怎么溜出去玩儿呢,这俩伙计也是松散,我就这么出去疯了几个小时。回到三叔小院的时候,已是八时有五了,我偷偷从门缝看去,那个“和蔼可亲”的潘子在训那俩伙计,看这架势,要是我再晚回去,这俩玩意儿脑袋都得不知道丢哪儿去喽。我自是赶快进门,一路小跑过去说明自己只是去同学家打了一会儿游戏,没什么的。我只记得那次,潘子的眼神很奇怪,有些渗人。

    去了杭州上大学后便再没有打过照面。再次见到他,就是去七星鲁王宫了,见到他的时候我有一丝惊讶,岁月除了几道皱纹以外,没有给他留下什么痕迹,我甚至觉得我并没有长大,下一秒他就得给我逮回去写作业了。

    说到底,他还是带着我长大的,我待他也是像亲人一般,以前我没大没小的跟着三叔叫他潘子,他也是没说什么,就是笑笑,叫我一声“小三爷”,越是长大我却是越不好意思,想改口叫叔,他却也只是笑笑,道“小三爷,你这可是折煞我潘子也”

    几次三番,救我于危难,即使当时我在几次下墓,都是败坏士气的玩意儿。

    他本是仿佛开完笑的说,要跟随三叔一辈子的,等老了就和他进同一个养老院,以免有什么不长眼睛的欺了三爷,但含着三分笑意的眸子中还透露这丝丝认真。

    后来,三叔走了,他也回去了,守着小小的出租屋,也守着三叔的盘口,好似就想这样了此残生似的,虽然比起把脖子挂在裤腰带上的日子已经好了甚多,但我总觉得他这样的人,好像不该这样,要不和三叔一起,要不退休了就该找个媳妇儿,也体验一下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。

再后来,也是因为我的自私,为了那些什么可笑的真相,再次请潘爷出山,可能到哪个时候,我觉得只有潘子,才会像三叔还在一样的帮我了吧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他来了,他告诉我,既然带上来三爷的面具,选了三爷这条不是人能走的路,就得扛着,除了三爷的那一份,还有三爷以前为你抗下来的,得一起扛着,扛不住...... 也他妈得抗下去。

    这条路,不是人能走的。

    这些事,也不是人能抗的。

    潘子为了护我,被王八邱的手下砍了一刀,我担心他失血休克,他道“我潘子这辈子失什么都会休克,就他娘的不会失血休克。”

    哼,还真当自己是铁人了?

    “别顶嘴,会死的。”  

  三叔还在的时候很多人不信。潘子他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伪,一时间,寂静无声。

    烟灰缸落地,潘子倒下,我迷茫了。你不是铁人么,这么就倒了?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?

    我不能露出马脚,不然所有的都白费了,我强壮镇定,要不是有小花帮衬,我想我们.... 都得死在那次罢。

    然后就是去救闷油瓶和胖子了。

   “小三爷......那些人虽然说可怜身世,但也是活脱脱的一条人命,他们不是炮灰......”

    不凶,但让我心肝颤了三颤,一句普普通通的花,但我知道,这是指责,也是指导。我感谢他的指责,我渐渐了解了,三叔的每一次皱眉,每一个决定,都是经过了怎么样的内心斗争。那都是一条条活生生的人命,一举一动,都是在赌人命。

    石缝里,微弱的小三爷是我听到的,最后一句真心诚意的“小三爷”。

    “让我潘子,再护小三爷最后一乘。”

    “小三爷,你大胆的往前走啊,往前走,莫回头~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 萧茛

评论

热度(6)